Icenow

论《29次无疾而终和1次欣喜若狂》为什么是把玻璃渣

第一次写长评这种东西,因为清清和木木“控诉”我看完文没给她们评论(((m -__-)m

文都看完了不想再回去一个个翻一遍,就想要不干脆憋个长评出来也算有个交代了(´Д`)【结果最后为了写下面这些东西还是又去看了一遍】

然而我这个人最不会写评论了啊啊啊(′д` )!【希望能憋满五百字】

首先吼一句清木cp真的有毒!每天在群里看她俩秀恩爱也就算了(*Φ皿Φ*),杜霖这样的冷拉郎cp是她俩安利的,我在反复安利之下吃了之后,又被洗脑了霖杜——冷cp+逆cp,感觉自己萌萌哒O(∩_∩)O~~

拖了好久都没去看这篇据说发糖发到齁的甜饼,开始是因为想屯着最后一次吃个痛快,【好吧,我知道屯文不看是一个十分不道德的行为】

后来我等着等着它完结了,准备收拾收拾去吃糖的时候突然有人告诉我这文有番外,而且番!外!是!刀!那种明晃晃闪瞎眼吞下去绝对满嘴血的刀片,所以我就……放弃了(⊙﹏⊙)b

前几天她俩又来给我安利,对这两个家伙没什么抵抗力的我,又入!坑!了!

 

以上是凑篇幅用的废话,貌似快满五百字了< (ˉ^ˉ)>

以下纯属个人瞎掰,一切以清木为准< (ˉ^ˉ)> 

 

可能因为我已经作了心理准备知道29+1是个刀片,所以看文的时候就一直在想到底为什么这么甜的求婚梗会被她俩写成玻璃渣。

看完30次加番外的小天使们都知道,29+1有两个目录,分为时间顺序和然然回忆的顺序。最初木木是根据后者写的,时间顺序是全部完结之后整理出来的。所以整个30次,根本没有顺序可言,甚至如果仔细研究的话事件发生的先后是打乱的,而每一次求婚都是以一个片段的形式出现。

什么时候人会不知道为何出现在这里,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不知道现在是何时?

在梦中。

人做梦的时候常常会突然出现在一个地方,发生一些事情,然后又突然跳到另一个地方,再发生一些事情。而最后的真相也交代了这一切都是“回溯计划”中然然的记忆片段,姑且也算是梦吧,毕竟梦是记忆的延伸。

看过几篇29+1类型的文,就算没有时间顺序,也基本有清晰的脉络,是按事情的发展先后来写的。而29+1不是,甚至如果不说明的话,很容易忽略这些打乱的时间。

也就是说,其实她俩从一开始就暗搓搓的想好了这篇文是把裹了三层蜂蜜的玻璃渣!

另外其实文中也有很多暗示,比如全篇有好几次提到那桩案子,好几次院长要然然保护好自己,然然有几次在开篇的时候不知身处何地,都算是很·明·显的伏笔。

还有然然的独白,显得莫名其妙的梦境和一些突如其来的恐惧:

[李熏然满意,不过回味起这段对话好像又有哪里不对,但是,这都不重要了。]

[李熏然一瞬间觉得这个世界里没有凌远这个人了,一切都是自己臆想出来,他被自己的感觉弄的心脏一阵酸涩。]

[再等等凌远,再等等我。]

[“轰”的一声巨响,李熏然被爆炸的冲击力带倒,从窗户往下落,失去知觉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凌远被火光吞噬……]

隐藏在粉红里的文字最容易让人失去仔细思考的能力,这些放在文中看似是为了发糖而存在的梗到最后都变成了一把把明晃晃的刀让人再自己吞下去!

所以吞了刀片的小天使们只是太沉浸在然然和院长制造的粉红泡泡里,没有仔细体会清木的“良苦用心”罢了。

 

最后表白一下清木无比深邃【原谅我的形容词】的脑洞,还有能把一个梗埋上那~~~么久的忍耐力,至少在我这里什么梗都埋不过三章o(╯□╰)o

以后请继续“荼毒”我,么么哒(づ ̄ 3 ̄)づ

嗯,看了眼字数,一千三百字, @勒死你  @木卜_PanDaHoLic 满意了不?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