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now

【蔺靖】七公主逃婚记(六)

热度是在高台跳水么,打滚~

本本送去修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没有本本的日子好难过~

哭!

——————

章六 抓紧了,可别走散了

“景琰可听过这仙露茶的名声?”

偌大的圆桌蔺晨偏偏挑了紧挨着萧景琰边上的椅子来坐,胳膊碰着胳膊让萧景琰稍稍挪开了自己搁在桌面上的手肘。

“自是听过,只是几番途径霍州都不得空来品赏一番,不想今次能登上这仙露阁,倒是因祸得福了。”

话到此,萧景琰却皱了眉,那些刺客的身份他到现在都没有一丝头绪,也不知什么时候又回突然从路边跳出几个想取他性命的人。想到此,萧景琰顿时没了赏景的兴致。

“那些刺客的来路你真的一点怀疑的对象都没有?”

蔺晨忽而站起来走到窗前,语气沉了几分。

“没有,我萧景琰向来不与人结怨,也并无仇家。不过那日先生救下我之前,那人曾说过一句话,让我觉得这人该是认识我的。”

“景琰家中可有兄弟?”

萧景琰愣了,一时未想明白蔺晨这话的意思。如今莫说皇宫贵族世家子弟,便是寻常百姓稍有富足的哪个不是儿女成群。

外面响起敲门声。

“蔺公子,您的茶。我们掌柜的出去了,但他特意吩咐过,要是您来了这仙露酒是一定要送的。点心已经差人去买了,稍后就送来。”

酒放上桌子,萧景琰蓦然抬头盯着蔺晨。

兄弟阋墙!

他有想过这个可能,可先不说他从未想和萧景宣挣那个位子,单就父皇这么多年来对他的态度,他也根本没有力量和他挣。萧景宣这么做根本毫无价值,况且他直觉不想考虑这个可能,自然没有深想。

可是蔺晨怎么会想到这个,他,会不会知道了什么?

蔺晨却是满脸笑意的转回身来,仿佛刚才说那话的根本不是他。

“那就多谢老夏的酒了,他的病可好些了?要不下次我再给他带些玉露丸来。”

几句打发走了小二,蔺晨看了一眼萧景琰。

“衣着华贵,青衫暗纹,束冠带玉,佩剑也不是凡品。再加上你以萧为姓,想也知是皇室旁系,更甚者……”

蔺晨没有说下去,萧景琰却是心中一阵惶恐。

“所以我问你,家中是否有兄弟。”

蔺晨自顾的倒了一杯酒端到嘴边,无视萧景琰瞬间捏紧的拳头,仰头一饮而尽。

“真是好酒!”

放下酒杯,蔺晨抬手指着萧景琰连连摇头。

“你们这些贵族世家子弟啊,我见得多了!为了那么个继承世袭的位子什么干不出来?”

萧景琰的拳头松开又握紧,低垂着头,胸前不断起伏。

他说的没错,就是稍有些财富的富足之家,几个儿子都能为了家产挣得面红耳赤闹上公堂,更何况萧景宣觊觎的是整个天下?

虽然他和萧景宣并没什么深厚的兄弟之情,但到底是血脉亲情,他竟然……

萧景琰整个人忽然像是泄了气般卸了肩膀,伸手抓了酒壶倒进杯中,端起来递到嘴边,却被蔺晨一把捞走。

“伤还没好,你可别想沾一滴酒。”

蔺晨本不想点破这事,可萧景琰早晚要知道,早些知道好多些防备之心,毕竟他总是是要回金陵去的。

萧景琰被收了酒杯,此刻又没心思品茶,只是望着茶杯里袅袅飘散的雾气出神。

蔺晨却见不得他这幅样子,再次紧挨着他坐下,又给自己添了一杯酒。

“诶,说实话,你到底是哪家王爷的儿子?我记得咱们大梁仅有纪王一位王爷?可他仅有一子尚未成年……你莫不是纪王的私生子,纪王妃为保自家儿子地位……”

摇了摇头,又道。

“还是说你其实是咱们皇帝陛下的私生子……或者第二个萧景睿?”

萧景琰拂袖要走,被蔺晨眼疾手快的一把拉住袖袍。

“诶诶诶!别生气嘛!”

门在这时又被推开,一个年愈半百的男人端了蔺晨要的点心站在门口,瞧着蔺晨拉着萧景琰袖袍的模样忍不住边笑边往里走。

“我说蔺公子,怎么每次跟你来的客人总是说不了三句话就要往外跑啊?”

萧景琰心里好笑,看来这人惹人生气的本事还真不是一日两日了。

“老夏,你这儿的茶水留不住人,这可不怪我。”

男人放了点心到桌上,却在原地不走了,似笑非笑的看着两人。

蔺晨一脸无奈的从怀里袖里拿了个瓷瓶来扔给他,没好气道。

“玉露丸。真是欠了你的!笑话看够了,可以走了吧?”

“行了,蔺公子继续哄你的人,老朽就不打扰了。”

把药丸放进怀里,老夏才一脸笑意的阖门出去了。

“点心都来了,可不能浪费,你好歹吃一点儿,这可都是缙云坊和闻香楼最有名的吃食。”

被他这么一闹,萧景琰心里那么点不舒服倒是消差不多了。睨了蔺晨一眼,终是回转方向坐回了椅子上。

***

两人从仙露阁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点了灯,萧景琰下午吃了不少点心,有些积食,蔺晨提议四处走走消食,二人便往市集去了。

到了市集却发觉今日格外热闹,挤挤攘攘的人头攒动,蔺晨望了望,转回身来对萧景琰笑道。

“咱们可真是赶巧,今儿是乞巧,难怪这么多人呢!”

萧景琰点了点头,这乞巧节他自是听过的,只是年少时不过这节,成年后又长年在军中,可一帮子乾元乞什么巧?倒是从没见过这般热闹景象,只觉瞧什么都新鲜,目光打量着周围携手并肩的男男女女,脚下不自觉就跟着人群往前走。

走了两步发觉蔺晨没跟上又停下脚步转过身来,却发现原本一直跟在身后的人不见了,四处张望也不见那个显眼的白衣身影,心里不禁有些慌。

边往回走边在人群里寻人,蓦然感觉袖子被扯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回头,就感觉半掩在袖中的手被另一只温热的手握住了。

回首就瞧见自己要寻的人正弯着嘴角站在他身后,手里的油纸里包了不少炸的金黄模样奇异的面饼。

“这是什么?”

“巧果,要不要尝尝?”

萧景琰伸手拈了一块,入口便是甜蜜的过分的味道,松脆喷香。一块还未咽下却听蔺晨的声音复又响起。

“景琰可知,这巧果是做来赠与爱慕之人的,那人若是吃了便表示接受了这人的追求。”

萧景琰蓦然一惊,嘴里嚼碎的面饼呛进喉咙引起一阵剧烈的咳嗽,涨红了脸。

“你……”

蔺晨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瞧够了萧景琰这呐呐不知如何开口的模样,这才 一把把油纸包塞进他手里。

“骗你的,这只是应节的吃食罢了。”

萧景琰好不容易顺了气,见蔺晨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不禁生了些怒意。

“这种玩笑怎可随意乱开!”

话音未落,人群忽然涌动起来,带着萧景琰无法控制的跟着人流往前冲了两步。被蔺晨握着的手蓦地被用力的攥住。

回头见蔺晨紧紧的跟在身边,正望着自己,目光如水。

“抓紧了,可别走散了。”

萧景琰突然觉得一种难以名状的东西顺着两人交握的手传遍全身,他盯着蔺晨,觉得自己仿若要陷进他眼中。

“当——!当——!”

漆黑的夜空中传来钟声,惊醒了萧景琰,原本嘈杂的人群也安静下来。

“该向月老祈愿了。”

蔺晨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景琰心中可有想祈愿之人?”

“自是没有。”

“我可有,一个求而不得之人。”

蔺晨长叹一声,握着萧景琰的手越发用力了些。

“希望有一日,他能知我心意。”

评论(24)

热度(6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