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now

【谭赵】【凌李】谁是你男朋友(三)

我来更新了!

这大概只能是篇傻白甜。。。

谭赵大概注定要走肾。。。我会争取走个心!

——————

 三·主治医师:赵启平 

谭宗明突然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赵启平难得的不知所措了一把,那人就和他就隔了一张办公桌,西装革履,眉眼微挑着,唇抿成一线微微上翘,那么明晃晃的站着,好看的叫赵启平心里突然间就鼓噪起来。

赵启平打量着他,想从他身上看出些什么,但也不知道是谭宗明表面功夫实在太好,还是真的目的单纯,赵启平找不出他想找的任何蛛丝马迹。

谭宗明也在打量他,一身白大褂明明宽松的很,却偏偏能掐出赵启平窄瘦的腰线,里面衬衫领带看上去一丝不苟,却叫见识过衬衫底下风光的谭宗明遏制不住的在脑中描绘出衣领底下皮肤的触感。

谭宗明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像个只会用下半身思考的低等动物一样,无法控制的在想象着眼前这个青年一丝不挂只穿了白大褂站在自己面前的画面。

他轻笑一下,把刚才的想法安置到一边,继续打量面前的医生。

此刻赵启平脸上的表情倒是和昨天晚上有几分相似,惊慌,又紧张。但下一瞬,眼前的医生微微抬头,下巴在空气中扬起一道弧线,像只重整旗鼓准备迎战的猫。

“当然好。作为医生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对病人负责,更何况今天下午我还有个手术。”

猫先生的尾巴高高扬起,昂首迈步,优雅高贵。

没等谭宗明再说什么,赵启平坐下来翻开桌上的病例。既然敌我不明,那不如按兵不动,此刻在这间屋子里,他是大夫,他是病患。

仅此而已。

“谭先生哪里受伤了?”

一副公事公办的架势让谭宗明脸上的笑意更深。

“脚扭了。”

赵启平低头看了看谭宗明既不红又不肿的脚踝,嘴角微微向下撇,一本正经的往病例上写诊断报告。

“怎么伤的?”

“可能昨天晚上车窗没关,车里跑进来一只野猫。我这好好的开着车突然就跳到了仪表盘上,我这猛地一脚刹车好像挫了筋骨,本来想教训教训他,结果那小东西一溜烟儿的就跑没影儿了。只好自认倒霉,来医院看看。”

谭宗明仰靠在椅背上,看着赵启平笔下一顿,竭力掩饰着漾在唇边的笑意。

“给我看看吧!”

谭宗明一抬脚搁到矮凳上,看着赵启平把裤脚卷到小腿肚,一边伸手用温热指腹在脚踝四处按着,一边若有似无的抬眼看他。谭宗明也不作声任他动作,连装模作样的喊两声疼都不屑。

“还好,不是特别严重。”

赵启平收了手,继续往病例上写。

“赵医生你说,我是不是该好好教训那只猫?”

赵启平笔下又是一顿,瞥了他一眼笑道。

“是该好好教训,不过谭先生大人大量,下手可得轻点儿。”

合上病例递到谭宗明面前,“我开了点消肿的药,请谭先生自取。”倒真是个尽职尽责的骨科大夫。

“那就多谢赵医生了。”

半晌却没见谭宗明有要走的意思,赵启平抬头看他。

“我这脚——不知道赵医生能不能送我下楼?”

赵启平把笔卡到胸前的口袋里,“抱歉,后面还有病人,不好让他们等。”,踱到谭宗明面前,轻轻拽着他的领带凑近。

湿润薄红的唇蜻蜓点水,一触即分。

“还请谭先生自行下楼。”

***

凌远刚回到办公室就听到电脑传来消息提示,点开一看果然是这两天都闲的没事的李熏然。

海市公安第一稽查大队副队长李熏然呼叫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凌远!

凌远失笑的看着跟这条消息之后每三分钟发来的图片,从咖啡、凋谢的玫瑰、微笑,最后变成了再见,一边翻开桌上的项目书一边回了句“什么事?”

无聊(⊙ ︿ ⊙)

回得真快,凌远能想象出李警官百无聊赖得仰靠在警局椅子上一边刷手机一边等他回复的模样,可能还会顺便扫一眼同样无所事事的队员。

还没来得及回,对话框里就又蹦出来一条消息。

我问你 昨天那个谭宗明去找我哥了没?

来了。

怎么样怎么样ヾ(o◕∀◕)ノヾ!

屏幕那边的李警官那双圆圆的眼里一定闪着光,修长手指在泛着光的屏幕戳得上下翻飞。凌远觉得自己好像能看见仰着身子笑坐在自己对面的李熏然,手指也不自觉得在键盘上敲得噼啪作响。

本来只是去商量一下下午手术的事,有幸看到了谭总来敲门。

然后呢 我哥什么反应?

兴奋?

高兴?

紧张?

害怕?

应该是后两种。

我就知道事情不简单,不然以他的性格怎么会非得让我去代班o( ̄ヘ ̄o#)

后来怎么样了?

对面的人猛地凑近,好奇又兴奋的看着他。凌远微微向后仰了半分,眉眼含笑,啪啪打字。

不知道。

不知道?!

李警官鼓着腮帮子。

嗯,谭总进来之后我就离开了。

你应该慢点走……

然后给你实况转播?

……

噗——哈哈哈哈!凌院长你是认真的在搞笑吗!

李熏然笑得前仰后合,咧开的嘴角几乎拉到耳根。凌院长也忍不住跟着笑。

“凌远。”

韦天舒来敲门,站在门口冲他挤眉弄眼。

有点事,等一下。

敲完字,凌远抬头看他。

“和那位谭总谈得怎么样?”

“谭总?”

凌远一愣,收了笑。

“哦,他不是来找我的。”

韦天舒走进来,把手里的报告拍在凌远桌上。

“居然不是找你的?不合适啊~我看他一脸春风得意的出去了,还以为你们谈成了什么生意。”

凌远拿着报告打了一下韦天舒的伸过来端茶喝的爪子,电脑里李熏然的头像又闪个不停。

那个,凌远

今晚有空吗?

一起吃饭?

“今天来的是谭宗明,不是谭总,找的自然不是我。”

好。

“谭宗明?不就是谭总?就知道敷衍我。”

韦天舒嘟囔了一句,见凌远目光射过来立刻又赔了笑脸。

“老凌,我老婆你弟妹今天生日,得早点儿回去……这报告我就交到你这儿了,要是有什么问题凌大院长就顺便帮小弟改一下,下次请你吃饭!”

没等凌远答应就腿上生风的往外跑。

“站住!”

韦主任转过来讪讪的笑。

“凌院长……”

“给你擦那么多回屁股你哪次请我吃过饭了?这事儿啊找李睿去,他最近比较闲。”

报告戳到韦天舒鼻子底下。

“哦,咱妈给你带的那些还不够啊!况且李睿和你能一样嘛,他要约会的呀!”

凌院长眉眼一挑,嘴角一拉。

“我不要?”

“你?我没……”

瞠目结舌的韦铜锤捏着报告被凌远关在院长办公室门外。

凌远坐回电脑面前,看着屏幕上李熏然最后发过来的“下班去医院找你”和后面紧跟着的那只兴高采烈的小企鹅,又耐不住得端着咖啡站到窗口。

没想到一低头看见谭宗明从医院大门走出来,坐进他那辆骚包的保时捷的时候嘴角居然挂着笑。凌远看得出来那不是惯性的招贴海报似的笑容,是从心里溢出来的那种,因为他看见玻璃映出自己脸上的表情和谭宗明一模一样。

谭宗明捏着手里的病例,想着刚才在赵启平办公室的一番你来我往就觉得这个小赵医生实在有趣得紧,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都那么对他的胃口。

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病例

姓名:谭宗明     性别:男    年龄:38    日期:2016年5月6日

无过敏史、无过往病史

症状:踝关节挫伤

建议:6日20点,君悦,医师提供上门热敷治疗

诊断用药KYDurex苹果味,尺寸自选

 

主治医师:赵启平

评论(58)

热度(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