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now

【胡八一X石太璞】捉妖记(三)

还有人记得这个吗?

云文档点错了才想起来还有这篇。。。然而我已经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了,要不干脆打一炮算了,反正羊肉汤都喝了orz

——————

17.

胡八一亲眼见着那只身上贴着符纸的陶瓷罐头剧烈的颤抖着,然后听见石太璞大喝一声,罐头蓦地停止了抖动,安静的坐在了桌面上。

“成了?”

石太璞点点头,没说话。胡八一兴奋的抱着那个陶瓷罐头,小心翼翼的放进了红漆木架上。

笔洗、玉簪、青瓷……抱着最后一个青花瓷器,胡八一在心里暗自计算着这次赚了多少,想着该请捉妖师好好吃一顿,笼络一下人心。

结果一回头,就看见捉妖师脸色苍白晕在了沙发上。

“石太璞!”

“啪——”

几十万的瓷器应声摔了粉碎。

 

18.

原来,所谓能炼化妖物的血并不仅仅是吃点白米饭就能补回来的血。

原来,那一小碗血里都是石太璞的精血。

精血,乃先天之气,凝聚修炼者修为精华,是为本源。

胡八一郁闷。

很郁闷!

那他的宏图伟业不是还没出娘胎就流产了?

瞥一眼躺在床上又昏睡过去的石太璞,胡八一拒绝承认心里那点可以“忽略不计”的焦心。

 

19.

“这是……什么?”

盘腿坐在床上打坐的石太璞睁眼就看见胡八一满脸堆笑的端着一碗红红白白的汤水送到了自己面前。

“红枣,红豆,桂圆,红糖,唔……都是补血的。”

石太璞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都说了这些东西没用。

“你好歹喝一点儿,虽说补不了你的精血,总归聊胜于无,你看你那嘴唇白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家真养了只粽子呢!”

硬把碗塞到石太璞手里,胡八一又开始絮叨。

“你说你怎么不早告诉我,要是早知道我就——挑几个最值钱的让你作法,搞得我好像那种为了钱不择手段的周扒皮一样……”

“你那精血要什么时候才能补回来啊?总不会真一点办法都没有吧?百年人参、千年何首乌什么的有没有用?反正咱们有钱了,买他个十株八株回来——”

忽然手上一重,被塞进一只空碗。

“我喝完了。”

“哦。”

……

“我要打坐,你……”

“我出去,你好好休……呃,打坐。”

 

20.

如何补精血?

4条回答

热心网友1

1、进食优质蛋白质与精氨酸食品。含高蛋白质的食品有瘦肉、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黑鱼、参、蹄筋、豆制品、瘦肉等

2、补充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E胶丸,其他维生素富含于大众蔬菜之中

3、增加各种矿物质特别是微量元素的摄入量。特别是锌元素,高锌食品以贝壳类动物为主,如牡蛎含锌最多,可以多吃。

4、适当增加一些富含性激素的食物:如羊肾、猪肾、狗睾丸、牛鞭、鸡肝的摄入

热心网友2

当归生姜羊肉汤:取当归10克、生姜12克、羊肉200克,将当归、生姜洗净,用纱布包扎,羊肉洗净切块,共入沙锅,加适量水,加水后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微火煨两小时左右即可。服用前可以适当加一点盐和其他调料,吃肉喝汤。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每隔一段时间吃一次。

热心网友3

少撸。

热心网友4

俗话说,吃啥补啥:)

 

21.

坐在电脑面前的胡八一一口啤酒喷在了身上,僵硬的转头看了眼在房间打坐的石太璞,又僵硬的转回来关掉了浏览器。

才想起来拿东西擦裤子上的啤酒,然后又是一阵猛烈的咳嗽。

“怎么了?”

“没!没事!呛着了,我出去买菜,你,晚上想吃什么?”

“都行。”

“……好。”

羊肉汤,嗯,羊肉汤比较好。

“那个,胡八一?”

“怎么了?”

“你脸怎么那么红?”

“都说呛着了!”

 

22.

“这次又是什么?”

石太璞嫌恶的躲开胡八一手里那盆满是膻味的汤,实在被他连日来的各种诡异食物吓怕了。

“当归生姜羊肉汤,补精血的。”

“胡八一我与你说过,这些没用。万物皆有精气,常人凡物以精气维系生命,生命消亡则精气逸散,而修行者以天地逸散之气炼化入体,精气融入血液,即为精血,修行之本。”

“所以?”

面无表情的扫了一眼胡八一手里的羊汤,石太璞拈了手诀闭目。

“是以,此皆为死物,如何化气修炼?”

 

23.

“哐当!”

“倏!”

“啪!”

“看你能跑哪儿去?”

一阵媲美拆房子的动静之后,胡八一拖着一把扫帚艰难的走进了石太璞的房间。

“拿它……行不行?”

石太璞半睁了眼,面无表情的看着和扫帚奋战的胡八一。

“先不说这扫帚修行时间过短炼化之气于我不过杯水车薪,便单是它为妖而我是捉妖人,就绝不会要一个妖物的修为。”

胡八一坚定的盯着不为所动继续打坐的捉妖师大人,一鼓作气!

再而衰。

三而竭……

“真固执!”

“咚!”

没反应过来胡八一突然放手的扫帚十分完美诠释了什么是牛顿第三定律。

 

24.

那一锅汤最后全进了胡八一的肚子。

用石太璞的话说,沾了血腥的东西都是浊物,修行之人不宜吃。不过胡八一觉得,八成是石大师受不了羊肉的膻味,用这种借口来搪塞他。

“胡八一。”

“干嘛!”

一锅羊肉下肚火气颇旺的胡八一连语气都不善起来。

“之前你说能取到人参何首乌?”

“对啊,怎么了?”

“这类集天地精华之物最是适宜修炼,若真能得到,定能——”

“真的?”

石太璞被突然窜到面前的胡八一吓了一跳,整个人往后仰了仰。

“确是如此,人参十年便已能自行炼精化气,数百年所积累之精气自不是那只扫帚能比的。”

“行!明天我就托人弄几株过来。”

缩在墙角的扫帚抖了一下,以后还是不要修炼的那么勤快了。

评论(9)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