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now

【胡八一X石太璞】捉妖记(二)

已经不知道这是啥,脑洞易开,写文不易。

PS:这算双更不?

——————

9.

“胡八一。”

“又怎么了,捉妖师大人。你……”

当胡八一冲进浴室,看见一个茫然的举着不断喷水的花洒里衣湿透一览无遗的捉妖师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古人的身材都这么好吗?那锁骨,那小腹,双腿,还有看上去手感就很好的屁股……

胡八一!你是异性恋!你是异性恋,你是异性恋……小胡你振作一点!啊不对!是安分一点!

“你干什么呢!”

胡八一猛的转身抓住拼命想往浴室挤的扫帚扔到角落,整个人挡在门口。

扫帚精躺在地上欲哭无泪,它只是想打扫而已啊……

 

10.

“这是何物?”

石太璞裹着浴袍拎着一块三角布料面无表情的从浴室出来。

“内裤,贴身穿的,相当于你们的……亵裤?”

胡八一甩甩脑袋告诉自己忘记眼前这人浴袍底下正是真空状态的事实,然后发现了捉妖师大人终于露出了目前为止第一个表情,皱眉。

“你那什么表情?我新拆的一条给你!”

“我的衣物呢?”

石太璞显然不太领情,把手里那块布料拎远了些,胡八一有些不爽。

“扔了!”

……

“诶~别别!放下鞭子,咱们有话好好说!”

 

11.

“你上哪儿去?”

努力忽视眼前捉妖师被牛仔裤勾勒出来的姣好身材,胡八一叫住了抓着绳子往门外走的石太璞。

“休息。”

胡八一看了看他刚换好床单被子的客房,老子房间都没这么干净!

石太璞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面上再明显不过的愣住了。

“我怕睡不惯。”

胡八一也是一愣,睡床睡不惯,难道喜欢睡绳子?这人以前到底过的什么日子?

“你,你不用管我。”

“不行!”

胡八一吼的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那个,我们这儿不准随便睡在路边,你还是睡屋里吧……睡睡就习惯了。”

“……嗯。”

 

12.

“石太璞?石太璞?”

胡八一在屋子里里里外外转了三圈都没见到昨天捡回来的粽子,居然没来由的一阵心慌。

丢了个人形鉴宝器他能不慌嘛!

万一他又跑潘家园去乱砸一通,他哪里来的钱赔那些古玩珍品?

“石太璞!”

“胡……八一?”

石太璞刚落到阳台上,就看见客厅里胡八一火急火燎的往外跑。

“你——哪儿去了!”

“练功。”

胡八一三步并作两步冲到石太璞面前,声色俱厉。

“下次去哪儿说一声成不?我还以为你——跑了!丢一个妖怪在我家里,我可不想被吸干阳气而死。你,要走也得先把那东西收了再走!”

“倏——”

一个长条物体从客厅窜进卧室,碰倒了椅子板凳若干。

 

13.

胡八一觉的自己大概是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中了,就在他计划着怎么让石太璞放点血给他去潘家园弄两个宝贝回来弥补一下损失的时候,石太璞居然主动要求跟他去潘家园。

“我不愿欠你人情。”

那敢情好,反正你也不知道那些宝贝到底值多少钱,从不识货的人手里多弄两个回来让他驱了妖再转手卖出去,赚翻了啊!

至于血嘛,多吃点饭不就补回来了?

“我也不贪心,弄个百十来件大概就能补上了。”

胡八一看见石太璞嘴角抽搐了一下,点了头,心里乐开了花。

 

14.

胡八一人生中第一次被理发店洗头小妹赶出来,是在捡到一个叫石太璞的捉妖师的第二天下午。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怎可轻易断发!”

不断发就不断发呗!用的着那么怒目圆睁,冷脸沉声,最后还把鞭子抽出来吗?

不过他生气的样子满好看的,声音也好听,至于头发,不剪就不剪吧,又不犯法!万一惹得大爷不高兴损失的可是白花花的银子。

“胡八一?”

“诶?你不愿意剪就不剪了,咱们直接去潘家园。”

 

15

“这个,那件,还有这个,我都要了。”

“嗯,对,就是它。”

“老子有钱,就喜欢买赝品你管得着吗?”

……

胡八一跟着石太璞在潘家园逛了一下午——对,是他跟着石太璞,谁让人家一看一个准——专挑小商小贩的摊子转悠,花了五六万买了一堆,呃,目前看来是破铜烂铁。

收获颇丰的胡八一心满意足的带着石太璞坐进了饭店,一口气点了十几个菜,要尽地主之谊。

石太璞看着抱着一堆“宝贝”爱不释手的胡八一,终于忍不住拎起一个明显是玻璃珠子的“夜明珠”开口。

“我只说这些东西里有妖气,你可是忘了普通物件长期沾染妖气也能成精?”

“啪——”

胡八一手里的一只烛台牺牲在了瓷砖地上。

 

16.

石太璞看着眼前码了一排的各式瓷器砚台、笔洗铜角,忍不住叹了口气。

“我看过了,这些都是真的。”

胡八一一整晚都耗在了那一堆破铜烂铁上,还好,并不都是破铜烂铁,少说也有十来件真品。

“符纸我也准备好了。”

石太璞看着目光灼灼盯着自己的胡八一和桌上的一堆物什,蹙眉割破了手掌。

滴滴鲜血流进瓷碗的时候,胡八一觉得心颤,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又不是没见过,还晕血不成!

“咚!”

客厅里金光大盛的时候,胡八一看见自家扫帚猛得撞上了阳台的落地门,倒在地上。

“跑什么!不是收你的!”

评论(18)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