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now

【蔺靖】七公主逃婚记(二十四)

为了,证明我没有消失的一更(~o ̄▽ ̄)~o 。。。滚来滚去……o~(_△_o~) ~。。。

默默的居然已经二十四章了,我原本只是码了一个三百字不到的小段子而已(☆´益`)c

不知道能不能写满三十章成三十章成就【什么GUI成就!】

嗯,下章正式开始追妻↖(^ω^)↗!

——————

章二四 不得将他行踪告知阁主

阴山口不久前刚调去了五万援军,萧景琰此次戍边倒也无需因为行军拖慢了行程,只带了列战英和几名副将,轻装简骑,也无甚繁琐祭礼,只带了梁帝旨意快马出了京。

只他们几人不怕大军惊扰百姓,自是沿着官道走。军中战马虽不得日行千里,但到底是比当日萧景琰在驿站买的普通马儿要强得多,一日功夫便到了霍州。

“殿下,咱们便在城中歇脚,我去寻个客栈。”

萧景琰却止了列战英催马欲走的举动,望了望城中景象,招呼众人下马。

“莫驾马惊扰百姓,你们随我来。”

轻车熟路的寻到了客栈,不理会身后众人面面相觑,招呼小二牵了马径自进了店门。

“几位客官里面请!”

掌柜看来人皆是军士模样,忙不迭上前来相迎,只是一抬头看清了萧景琰面貌,先是一愣,而后猛地一拍手掌。

“果真是您,我便说看着眼熟,未曾想竟是位军爷,诶?那白衣公子今次怎未一道?”

上次蔺晨送他来时他一身血污本就引人注目,而后又日日熬药熏的客栈满是腥苦味道。蔺晨仗着琅琊阁日进斗金的本事出手阔绰,每日不断的闻香楼和缙云坊顶好的吃食,以及送来的成套锦绣坊的衣裳,怕是想让人忘记都难。

轻咳一声掩去面上尴尬,萧景琰避开列战英戚猛等人望过来的探寻的目光。

“五间……”

“上房是吧?早便准备好了,今儿一早便有人来付了银子,还给了副画像,就是您几位的模样。看到那画像我便想……”

掌柜还在滔滔不绝,萧景琰却是一愣,几乎是立刻就反应过来这定是蔺晨玩的把戏,琅琊阁的消息通灵,天下诸事尽皆在他一人手中。忽又想到之前数年,他还未认识这人时,他大概也是这般日日让人探查自己的一举一动,便觉心中古怪异常,又有些愤懑不平。

只是在众人面前不好发作,萧景琰只得装作无事的点了点头。

“上去吧!战英,待会儿你和戚猛收拾一下便去城中购置些清水干粮。”

说完不理张口欲言的列战英,当先上了楼,列战英等人也只好上楼各自回房。

不多时,列战英便同戚猛一道出了门,萧景琰也随之下楼快步到了柜台。

“掌柜可知早上是何人送来的画像?”

这一问倒是让掌柜犯了难,搁下手中毛笔皱眉。

“哟,这模样是记得,可我也不知道是谁啊?除非那人再来一趟小店,不然这霍州城数千的百姓,如何能找得到?”

萧景琰本就是抱着试试的心思,琅琊阁人办事如何会留下马脚,方想说不妨事,却听身后小二笑道。

“客官,那应是城北翰墨书斋的许彬先生,我姐姐去年出嫁的时候特意找他写了字画,不过听说他身体虚弱,极少出门,今儿见着了还吓我一跳呢!”

萧景琰眼前一亮,又让那小二细细说了翰墨书斋的位置,丢给他一小块碎银,出了客栈。

***

“胡言乱语!”

一掌拍掉那人按在自己小腹的手,萧景琰猛地挣开他,转身带了怒意看着蔺晨,面上却漏出一丝赧然。

蔺晨抿唇不怀好意地笑看他,方欲开口便听外殿传来通报声。二人对视一眼走出内殿,便见膳房的林公公领了宫女太监端着食盒往殿中走。

“殿下,高公公吩咐让御膳房备了些吃食送过来。”

萧景琰上前迎了他进来,蔺晨却看着那些精致食盒轻轻皱了眉。

“高湛也是有心。”

待林公公领着人走了,蔺晨便笑这拉着萧景琰坐到了矮桌边上,边说边伸手拈了一块玉蓉糕递到他嘴边。萧景琰伸手想接,却被蔺晨躲开再递到他唇边,瞧他不依不饶的样子萧景琰只得张嘴咬了一口糕点,继而不解的看他。

“高湛?”

“难道你还以为这是你那父皇吩咐高湛送来的?若是如此便不叫送,而是赐。这林启在宫中这么些年,可是分的清着呢!”

萧景琰眨眼,半晌才幽幽叹气,目光微动唇角展露笑意。

“送便送吧,若是赐反倒要不习惯了。”

只是他这样子却叫蔺晨没来由的心疼,伸手揽上他的窄腰把人带进自己怀里,又拈了一块糕点送到他嘴边。萧景琰本就被勾了饿气,也不矫情张口吃了。

软嫩舌尖扫过指腹,叫蔺晨微不可查的轻叹一声,终是按下心中躁动,转而低头笑看他鼓着双颊费力咀嚼的模样。

蔺晨只喂了三五块玉蓉糕和小半碗粟米粥便不许他再吃,便只说饿的狠了也不得贪食,得慢慢养着才好。萧景琰撇了撇嘴,但到底不再饿得难受,又生了些困意来,靠着蔺晨便昏昏欲睡。

“景琰可想过此番太子之事你那父皇会如何处置?”

蔺晨却在此时忽然开口,只是未等萧景琰回答,又带了不屑的轻笑一声。

“大概不会如何处置他那宝贝儿子。”

萧景琰一惊,抬眼看他。

“通敌叛国之罪,难不成还能——”

“如何不能?你莫忘了,此事谢玉才是主谋。况且,你可知太子为何几次三番想要你性命?”

萧景琰皱了皱眉,这便是他许久未想明白的事,他生为坤泽便是军功再打野根本不可能对他这三哥产生什么威胁,却如何引得他如此忌惮?

“说来还是我的过错。”

蔺晨苦笑,把怀里的人揽得更紧了些。

“琅琊阁汇天下密辛,掌握无数消息来源。靖王殿下十六岁带兵出征,翘勇善战手握重兵。若这二人联手,他萧景宣将来如何能在那张龙椅上坐得安稳?”

萧景琰冷哼一声。

“小人之心!”

“小人之心的只怕不止你那兄长。你的父皇先前只看重了我琅琊阁能给大梁带来的好处,未想起这事,如今萧景宣是走投无路定会把这事告诉他,你觉得他可还会视若无睹?”

萧景琰垂了垂眸,颇有些逞强的开口。

“父皇自会信我。”

却又自嘲般轻笑一声,既已能为了琅琊阁把他作为交易的货品,又如何会信他?

听他分明没有十足底气的语调,蔺晨扬了眉,眼中明明灭灭。

“信不信你,只消试一试便知道了。”

……

“殿下,殿下?”

列战英有些局促,他不过是实在不甚放心来问问为何分明出逃却又回了宫应了婚事,此时婚期将近却又突然被派往阴山口戍边,还有那白衣公子又是何人,却不想殿下只深深看了他一眼,长叹了一口气,继而便仿若入定般许久都未说话。

良久萧景琰才终于反应过来列战英还在身侧,看着他有些着急的模样却又叹了一口气,他不想瞒着这个自初次出征便跟在身边的副将,却又不知这乱糟糟的事情该从何说起。

“此事说来话长,我确是应了与蔺晨的婚事,此次戍边却也是我向父皇递的折子,其目的并不在逃避婚事,而是……”

萧景琰苦笑一下。

“大概是为了保住性命罢。”

列战英一惊,刚欲开口却见萧景琰摆手。

“既然父皇已同意了我的折子,便已无虞,此次只消整顿边防以应北燕来犯,京中之事暂时是殃及不到咱们了。”

见萧景琰不愿多说,列战英也只得退出了房间。萧景琰闭眼听着列战英关上房门的声音,忽的又想起他拟好折子准备递给父皇之前蔺晨偷进馨兰殿时看似云淡风轻的问他的那句话。

“若是我有办法让萧景宣做个勤政爱民的好皇帝,景琰可愿为我远离朝堂,归隐山林?”

***

“你说什么!”

蔺晨怔愣在当场。

“殿下持扇到了翰墨,吩咐琅琊阁上下不得将他行踪告知阁主。”

许逸拱手行礼,又说了一遍。

“阁主曾说持扇之人的吩咐琅琊阁须尽皆听从,故而阁主暂不能知晓那人现身在何处。”

扶额长叹,蔺晨几乎欲哭无泪。

他只和萧景琰被稍提过一句那把折扇乃琅琊阁至宝,持扇之人的吩咐琅琊阁必会听从,未想到如今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我才是琅琊阁主,我要你现在、立刻、马上把消息呈上来!”

却见原本对他不敢稍有违逆的许逸促狭的笑一声,又恭敬的行了礼。

“我已与秦姑娘通传商议过,秦姑娘要我劝诫阁主,没有人喜欢时时刻刻一举一动都被放在另一人的眼皮底下监视着,况且阁主先前欺瞒殿下本就有错在先,此时若再拂了他的意思,只怕……若阁主执意要得知殿下行踪,我即刻便取来让阁主——”

“行了行了!我不问,不问总行了吧!”

蔺晨甩了甩袖袍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了他,而后摆摆手让他下去了。

不知道行踪,总算还能知道他此行的目的,等见了他,看他不好好——

摇头叹气,他又能拿他如何?

评论(26)

热度(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