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now

【蔺靖】七公主逃婚记(十一)

苏哥哥和飞流出个场~撒花欢迎~

其实我也不知道他这到底还算不算助攻,感觉鸽主被坑了呢2333

PS:梅长苏只是梅长苏,并没有林殊的身份!!我就不说三遍了【毕竟加了林殊这就不是个傻白甜的玛丽苏了】

——————

章十一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萧景琰站在梅长苏门前,犹豫了半晌终于伸手敲了门。

他与蔺晨今日下午便到了这小灵峰的半山腰,蔺晨说他有一好友因着这里依山傍水又是观赏佛光的绝佳之地在这儿建了别院。

谁知推门进去竟是已有人在里面,竟是蔺晨好友,梅长苏与他的贴身侍卫名唤飞流。

介绍过后几人便端了茶水闲谈,言谈间萧景琰不经意问起这别院的主人,未曾想梅长苏瞧了蔺晨一眼竟说这别院原是琅琊阁主所建,这下萧景琰如何还能保持沉稳模样,从下午到晚上都是心神不宁。

此刻终于按耐不住,敲响了梅长苏的房门。

“扇子。”

开门的是飞流,看了萧景琰一眼便转头对屋里的梅长苏喊了一声,算是交代了来人。

“是萧兄吗?飞流,请萧兄进来。”

对于这个称呼萧景琰还在摸不着头脑,梅长苏竟是理解了飞流的意思,嘴角带了一抹笑请了萧景琰进来。

“萧兄这么晚过来有事么?”

“先生。”

萧景琰行了礼,瞧了一眼站在梅长苏身边的飞流预言又止。梅长苏笑了笑,摸着飞流的脑袋。

“飞流自小修习东瀛秘术,伤了神智,如今只有七八岁孩子的心智,虽被我救下一直带在身边,但有时连我也不甚理解他说话的意思。萧兄有事可直说,不必在意我们飞流。”

萧景琰点点头,看飞流眼中确是一副孩童模样,这才开了口。

“我来是有事想请教先生。”

这一句之后萧景琰又不知该如何继续,想了半晌干脆不多虚言,便直接了当说了。

“先生既为琅琊阁主好友,可知这琅琊阁主是个什么样的人?”

梅长苏还未开口,倒是飞流先嚷了一句“坏人!”惹得他忍俊不禁。

“萧兄莫见怪,飞流在琅琊阁被他戏弄得多了,难免心中有气,小孩子表达爱恨总是如此的。”

安抚了一下飞流,梅长苏看了眼窗外这才慢条斯理的开口。

“一表人才丰神俊朗,医术高明武功绝顶。”

顿了顿。

“这大概是见过他的人对他最初的印象了。”

这么说便是还有下文,萧景琰沉默着等他继续。梅长苏嘴角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又瞧了一眼窗外。

“不过在我看来,他倒是红颜遍布天下,也不知日日要惹得多少女子心碎神伤。我与老阁主可是隔上一段时日便要听一段他的风流事。”

向来不善掩饰情绪的萧景琰忍不住皱了眉,冷哼一声。

“浪荡风流!”

萧景琰本还想问问这人为何莫名要向他求亲,此刻听得梅长苏这话也不必再问了。

“萧兄如何会对我这好友如此感兴趣?”

萧景琰语塞,竟不知如何解释。幸而这时飞流忽然又冲着他喊了一句“扇子!”,梅长苏的目光顿时被他怀中不知何时露出的半截扇柄吸引了去。

“这扇子……”

梅长苏语气有些犹疑,萧景琰把扇子从怀中掏出来递到他面前。

“这是我在一间破庙中拾到的,怎么?先生见过?可知这是何人之物?”

接过扇子展开,一看扇面上那副画梅长苏哪里还能认不出这扇子的主人是谁?

竟然连把扇子都没胆光明正大的送,梅长苏轻轻摇了摇头。

“我虽不知这是何人之物,不过能把萧兄画得如此神形兼备,足可见此人对萧兄的一片心意。”

萧景琰目光闪烁,有些窘迫。

“先生说笑了,既不知主人为谁又怎之所画之人为谁。”

梅长苏也不多做解释,把扇子还给萧景琰二人又寒暄了两句便送了他出门。

待梅长苏关门回身,屋中已然多了一个人。

“你是故意的!”

蔺晨举着手里的扇子瞪眼指着他。

“我这是在帮你,早些知道琅琊阁主的真面目以免到时候接受不了。”

梅长苏解了外袍递给飞流,径自往床榻走。

“以往你对付那些姑娘不是想来手到擒来?怎么,这回这位碰壁了?我可是和老阁主打了赌,看你何时能把这与众不同让你情愿以整个琅琊阁交换的坤泽娶进门的,我不愿意输,自然不能让你这么轻易得手。”

说完,招了飞流吩咐。

“飞流,送你蔺哥哥出去吧!”

“我告诉你,最多三月,我定会把他带回琅琊阁!”

*** 

一早上没见着蔺晨,萧景琰早膳过后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了正一页页翻着《翔地记》的梅长苏。

梅长苏翻过一页纸,慢悠悠的反问。

“萧兄没发现飞流也不见了吗?”

萧景琰一愣,随即想起昨日他们二人见面时的情形,又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

“莫不是他二人又……”

梅长苏翻页的动作一滞,有些无奈,他的言下之意可不是这个。不过想来这位靖王殿下是想不明白的,只好转而回答他的问题。

“他一大早就带着飞流往山里去了,说是要找几味能根治头疼的药引,我还以为是萧兄身体不适。”

萧景琰似是有些意外,没想到他还惦记着那对老夫妇。

“不是,是我们来的路上在一户农家借宿,那户农家的老先生前几日撞了头,蔺晨便顺手给他诊了脉。”

忽又想起霍州抚仙阁的那位掌柜,似乎也是蔺晨救治的,再加上他几次三番搭救自己,忍不住开口问。

“先生与蔺晨相识已久,可知他一向如此……乐于助人吗?”

梅长苏忍不住了笑意,合上书页。

“倒也不是,他这人看似随性洒脱其实脾气古怪的很,他想救的人就算是只剩一口气也要劳心费神的救回来,不想救的哪怕只是染了风寒这般的举手之劳也懒得瞧上一眼。不过,他愿意救的多是大善,不愿瞧的八成是恶徒,倒也算得上高风亮节。”

萧景琰还未来得及说话,门外便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料想是那二人回来了。

“景琰!快出来!”

蔺晨声音有些急切,让萧景琰也不禁有些着急,明知道凭那人的功夫不可能出什么事,脚下还是不由加快了些步伐。

刚出大厅就见蔺晨站在门前的空地上对他招手,萧景琰快速的打量他了一番,见他除了淡青的外袍上沾了些草屑之外毫发无损的模样,才放下心来走到他身边。

“怎么了?”

蔺晨转头冲他微微一笑,示意他往西方看。

阳光正好,萧景琰顺着他的目光往山顶望去,只见雾气中的山尖儿四周被一圈七色彩光笼罩,中央却是虚明如镜,恍若仙山。

萧景琰见的向来是金陵繁华或者北漠黄沙,何时见识过如此壮丽神秘的景象,更何况在那圈光晕的中央,他竟还能隐隐看见自己的身影矗立其中,端的是神奇无比。

一时忍不住,竟冲着远山上的自己挥了挥手,便见那人也向他挥了手。萧景琰觉得有趣,又点了点头,瞧着那人影也冲他点头,竟是乐此不疲。

蔺晨来过几次,早便玩腻了,此刻在一旁瞧着萧景琰双眼晶亮,举止幼稚的孩童模样,却是如何也抑不住心中莫名便涨满了的情绪。

“景琰……”

蔺晨这一声轻唤像是从遥远的空中来,却又直撞进萧景琰心里,叫他只觉一股气憋在胸口不上不下又惹得心脏在胸腔里乱跳。脑中不知怎的倏的又自动回忆起了那个叫人羞窘的梦境,挥之不去。

萧景琰没有回头,却感到藏在袖袍里的手被人握住了。蔺晨指尖微凉,大概是清晨在山林里沾了寒气,掌心却温热,一种难以言说的情绪直透过交叠的手传到萧景琰皮肤上,渗进血肉里。

不知怎的,他竟不想挣开他的手。

梅长苏早便站在了他们身后,及时制止了飞流开口,瞧着晨光下执手而立的两人,微微一笑,牵着飞流进了屋。

二人静静的站了一会儿,忽的,萧景琰似乎听到蔺晨低声念了一句什么,只是声音轻的即使他们相距不过半尺他也听的不甚清楚。

蔺晨握紧了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在心中不断默念着那句几乎被萧景琰听到的话。

“此生惟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评论(34)

热度(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