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now

【蔺靖】七公主逃婚记(七)

诶~马上八了呢!我是不是应该搞个韩剧第八集定律什么的,毕竟这是个霸道鸽主爱上我的玛丽苏?
PS:再也不要在零下的时候用手机码字!真的好冷,感觉快要被冫
——————
章七 我怎么能让你在我面前受伤?
天蒙蒙亮的时候,霍州城外隐隐显出两个驾马而行的身影来。一人青衫一人白衣,悠悠的往莽苍山的方向走。
这是蔺晨的主意。
那日晚上蔺晨问他接下来要去何处,萧景琰除了金陵到南楚边境这一路哪里去过别的地方。本打算走到哪儿算哪儿,尽量往偏僻的地方走就是了,没想到遇上蔺晨。
蔺晨说莽苍山孤云寺里有位秦大师,是他的旧识,想顺道拜访,又说在那儿住上两日可以沿沱江到小灵峡看佛光……
照他这般走法只怕是要走上大半年,只是瞧他那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萧景琰竟也鬼使神差的应了他去莽苍山。
也不知他是有意无意,挑的都是不常有人去的地方,不过只要不是金陵这样的重城,去哪里萧景琰都是无所谓的。
出了城,却一路无话。
只是萧景琰不时用余光瞥着快了自己几步的蔺晨,这人似乎偏爱白衣,医术高明,举止……轻浮,但也只是配了他洒脱不羁的性格。萧景琰又想起了前几日在霍州的那个晚上,这人说他有一个求而不得之人,那时他脸上的神色又与平日的嬉笑怒骂截然不同,无比的虔诚,嘴角不自觉的便带了笑,仿若便连提起那人都是喜悦的。
萧景琰是有些羡慕那个人的,他自小不受父皇宠爱,除了母妃从未得人如此看重过,军中下属对他尊敬,却也只是尊敬。而就连母妃提起他时也不是全然的欢喜,而是要时时担心他哪日顶撞了父皇又被遣到前线去。
想到静妃,萧景琰又有些伤感起来。也不知母妃怎么样了,他这么跑出来,父皇可会迁怒于她……
他与那琅琊阁主素未谋面,如何就能让他舍得把整个琅琊阁拿出来求亲,难道所谓世外高人行事都如此荒诞不经?
目光又转到了驾马而行的蔺晨身上,发觉这人似乎也挺符合他口中荒诞不经世外高人的形象。
想起他平日满口胡言的模样,嘴角又不自觉擎了笑。
忽见蔺晨喝止了马,驱马到他身边刚想问他,便听他懒洋洋的开口。
“都出来吧。”
一片寂静。
无奈摇头,蔺晨翻身下马。萧景琰还有些不明所以,就听蔺晨施施然从袖里掏出一把木扇一一指点着。
“东南树干后面一个,西北巨石后面一个,左边矮灌,右前树顶,还有……”
话还没说完,身后就窜出一个黑衣身影,萧景琰猛的俯身伏在马背上,同时拔剑待那人掠过之后轻拍马背飞身落在了地面。
同时蔺晨指点的三个方向飞身出了三个黑衣人,举剑直指蔺晨。蔺晨倒是不慌不忙,手里的扇子在三把剑身间游刃有余的连击三下,顿时震得三人倒退一步,打乱了三人的攻势。
蔺晨手里这把扇子虽不比萧景琰拾到的那把精致,但却是最适于对敌的,扇骨是最硬的铁桦木,外层浇了铜汁,比一般凡铁更坚硬几分,又兼具了木质的韧性,此刻又倾注了蔺晨内力,对付几个二流人物自然不在话下。
另一边萧景琰虽然伤还没彻底痊愈,但正面应敌那人如何是他的对手,几个回合间就压制的那人只有防守的余地。
“南楚。”
扇柄敲上太阳穴,力道不轻不重恰好让人无力再战又不至于昏迷。
“大渝。”
扇头甩在眉心,那人顿时头晕目眩连退三步。
“北燕。”
扇身打中手腕,剑落脉断。
蔺晨的话听的萧景琰一惊,这大梁境内怎么会突然出现三国的刺客,还都是冲他来的,他萧景琰的性命何时变得如此金贵了?
一念分神,顿时给了对面那人可乘之机,那人不再抵挡萧景琰的攻势,反而放开要害迎上萧景琰的剑尖,同时右手举剑刺向他。
这分明是同归于尽的打法!
萧景琰剑势已出已是覆水难收,眼见着对方剑尖已至只得抬手来挡。
大不了废了这只手!
千钧一发之际忽听一声清脆的剑鸣,蔺晨的折扇带着千钧之力重重敲在剑身。那人被震得虎口发麻,剑柄脱手而出落到地面。
“西夏。”
萧景琰的剑没入他胸口的同时,蔺晨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见那人身死,萧景琰松了一口气,转身向蔺晨走去,却见他一脸惊慌的向自己飞速掠来。
萧景琰还反应过来发生了何事,便被飞掠至面前的蔺晨一把抱住向右闪去,同时耳边传来一声闷哼。
原来身后林中竟还暗藏着一个刺客,隐忍至此时趁着萧景琰放松防备之际突然发难,这人身法诡异竟是悄无声息,若不是蔺晨救人心切快了他半步,只怕那剑便要从萧景琰胸前穿出了。
便是如此,还是伤了蔺晨右臂。
鲜红的血瞬间便浸染了蔺晨白袍,触目惊心!
一剑刺出,带了三分怒意。
这人功夫并不特别高,剑法却是独到,招式奇异,萧景琰空有一身本事,却一时也无法攻破。
“西域。景琰,打他神庭、鸠尾二处。”
蔺晨这话一出,那人顿时慌了手脚,萧景琰却是拨云见日,瞧出了他的破绽,手下不再留情,直逼得那人连连败退。
那人见势不妙,连挡萧景琰数剑后再次施展了诡异身法逃遁而去。
萧景琰担心蔺晨伤势不欲再追,飞快的回到蔺晨身边检查他的伤口。
掀开蔺晨的袖袍,伤口入肉三分,皮肉翻卷而出。萧景琰皱了眉,飞快的扯下自己衣袍下摆绑在他手臂上止血包扎。
“感觉如何?可有伤到筋骨?”
萧景琰低垂着头,声音里是满满的担忧,动作也小心翼翼的,让蔺晨忍不住弯了嘴角,便连伤口的疼痛也轻了许多。
“你何必替我挡这一剑?”
蔺晨盯着他的侧脸,瞧着他眉头轻蹙的担心模样只觉得这伤受得是千般万般的值得。
“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瞧着你在我面前受伤?”
蔺晨声音很轻,传进萧景琰耳中却是蓦然一震,抬头瞧见蔺晨正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如同在霍州的那天晚上一样,盯得他心中一跳,不自然的别开眼。
“呵,我是个大夫,自然见不得有人在我面前受伤。更何况我刚把你治好,怎么能再让那些来路不明之人伤了我的病人?”
瞥见萧景琰有些发红的耳根,蔺晨轻笑了一下,解释道。
萧景琰动作滞了一下,目光闪烁,这才扶了蔺晨起来。
“你可能骑马?你受了伤,咱们恐怕不能再如此悠闲,得尽快赶到莽苍山才行。”
***
蔺晨坐在萧景琰身后与他共乘一骑,左手半揽着他的腰,听他不住催马快走的喝声,嘴角便抑制不住笑意。
他是大夫,自然知道这伤虽看上去吓人,实则并没有伤到筋骨,只不过右手近几天使不上力气,行动不便是肯定的了。但这么点小伤不仅救了萧景琰性命还能换他几日悉心照料,蔺晨自然求之不得。
萧景琰却不知他这般心思,只觉满腹自责担忧。虽不知那些人为何要突然出现,但这事八成是因他而起,如今连累蔺晨受伤,叫他无法安心。
况且蔺晨说刺伤他的是西域之人,萧景琰也是听说过的,传言西域人阴狠毒辣,擅于下蛊制毒,也不知那剑上是否淬了毒。
萧景琰从未体会过如此焦灼的心情,生怕身后这人有个闪失,一时竟忘了他自己本就是个医术高明的大夫,若是有问题他如何会不知。
“先生可有不适?”
蓦然感觉腰间蔺晨揽着自己的手收紧了些,萧景琰拉了缰绳就要停下。
“无妨,还有十几里的路就到莽苍山,快走吧!这伤不碍事的。”
蔺晨说的是实话,听在萧景琰耳中却只当他不想让自己担心所以故意说的轻描淡写。当下不再停顿,小腿一夹马腹,向莽苍山方向飞驰而去。

评论(19)

热度(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