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now

【蔺靖】七公主逃婚记(三)

下次预计周五或周六更新,羞耻的养伤日常要开始啦~

——————

章三 那就自裁了吧!

蔺晨脚下功夫快,晌午便到了霍州。

先去了抚仙湖的仙露阁订了风光极好的位子,这儿的仙露茶可是一绝,临湖赏景对桌品茶,该是人生一大快事;他记得景琰爱吃甜食,就又到缙云坊定了有名的银丝卷,让人做好了到时候送到仙露阁;最后在闻香楼订了雅间,挑着景琰的口味点了一桌菜,这一路上顿顿看他就着清水吃干粮难以下咽的模样,真是恨不能端了满汉全席送到他面前。

只是整个霍州城逛了一圈,城中却什么动静都没有,一点七皇子逃婚的消息都没有。就算宫里不欲声张这事,也该派些密探出来寻人,城里也该有些风吹草动才对。心里觉得奇怪,脚下却仍是闲庭信步的进了一家代寄书信的书斋。

“先生要寄书信?”

柜台的小厮倒是热情,放下了手上的活计走到他面前。蔺晨从怀里摸了一把,空空如也,才想起来自己的扇子还在萧景琰手里。

“去把你们掌柜叫来。”

“什么事找我?”

里间帘子被掀开走出来一个三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一见到蔺晨站在堂内立刻变了脸色,几步上前恭恭敬敬的给他拱了手,刚想开口就被蔺晨打断,扯着他的进了后院。

“行了行了,进去说。”

后院里有个鸽舍,院里也有几只雪白的鸽子在啄食。蔺晨随手捉了一只在手里逗弄,慢条斯理的开口。

“金陵那边现在什么情况?”

“户部主司的空缺由方阙补上了。”

太子的人。

梁帝疑心重,一向控制着太子手中的权利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这次居然把户部这个肥差送到太子手上……

蔺晨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从鸽舍里抓了一把小米摊开手心任那鸽子一下一下啄在掌心。

“太子今日又去了一趟靖王府,无功而返。”

蔺晨终于抬了头。

“又?”

“是。靖王殿下接旨那日下午就备了礼去过一趟,没见到人又回去了。”

萧景宣从来和景琰不对付,哪儿那么好心去看他。

“靖王……有什么消息没有?”

“说是病了,在家休养已经两天未上朝了。”

病了?景琰大概是没心思想这种借口拖延时间的,太子……户部……生病……谢玉当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

萧景琰驾马在官道飞驰,蓦然听到身后利剑破空。顿时双脚脱出马蹬,手掌在马背上轻轻借力整个人向上窜去。

那人一剑刺空,脚尖点在马背上调转身形落到地面上和萧景琰对面而立。

萧景琰这才看清那人似乎便是昨夜草屋里的不速之客,一身黑衣蒙面,刚想开口出声询问,那人却不发一言再次提剑向他刺过来。萧景琰也再无余裕去想其他,拔剑迎敌。

那人的招式灵巧多变,身姿轻盈,萧景琰虽武功不错,但心中并无杀意,到时几次三番被他躲开了自己的进攻。那人却是招招狠厉,直往萧景琰要害招呼。如此几个回合下来萧景琰也被激起了火气,手下不再留情。

萧景琰是战场上生死间练出的功夫,此刻认真起来,一招一式完全堵死对方的退路,自然逼得那人渐渐有些招架不住。

“阁下到底与我有何仇怨!”

一剑架在那人颈间,萧景琰即便到此刻也没有取人性命的意思,只是想知道这人为什么对他紧追不舍。

那人仍旧一言不发,狠狠的瞪了萧景琰一眼,两颊微动。萧景琰见多了军营里被抓到的细作自杀的场景,立刻一个箭步冲到那人面前用力捏他的下巴。

见萧景琰上前,那人眼中阴翳一闪而过,迅速从腰后摸出匕首,向萧景琰胸前刺去!

等萧景琰察觉异样已经晚了半步,但无数次生死间锻炼出来的危险的本能还是让他生生向左偏了几寸,同时一掌打在那人胸前。

萧景琰用了十成的力道,那人没想到他反应如此迅速,猝不及防之下连退三步,没等他反应过来,萧景琰抬手一剑了结了他的性命。他只是不愿不明不白的杀人,并不是不会杀人。

没管躺在地上已经断了气的家伙,萧景琰一步一步向前走着。

匕首虽然险险避开了心脏,但到底那一掌打的晚了些,匕首没入胸前两寸,还是伤到了内腑,血如何也止不住。

马儿早就因为刚才的打斗受惊不知跑到了哪里去,连带的还有他的行李也不知所踪。

官道上鲜有人迹,萧景琰估摸着还有十几里的路程就能到霍州,若是他能在身体里的血流干之前走到城里,或许还有不至于死在这荒郊野岭。

萧景琰也不知自己走了多久,只觉得每一次呼吸都像是要耗尽全身的力气,眼前的景物已经开始模糊了,脚下也像灌了铅似的迈不动步子。

“踏……踏……”

身后传来毫不掩饰的脚步声。

如果是普通的过路人看到一路的血迹脚步不会这么平稳,萧景琰索性停下了步子。

“到底是谁处心积虑的想要我的命?”

身后那人也停下了,萧景琰听到一声沉吟。

“就算看在……我会告诉你的,可是你也知道,死人才不会泄露秘密。我会在这把剑从你胸前穿出的时候告诉你。”

萧景琰能感到剑尖透过衣料传来的寒意,直让他冷到心里。

“我在战场上无数次都以为自己要死了,就像现在这样,敌人的剑或者刀就在离我脖子几寸的地方,可是我都活下来了——”

萧景琰蓦地向前一步转身以剑鞘挑开对方的剑,那人显然没想到看上去已经摇摇欲坠的人竟然还能有这样的爆发力。

“因为只要还有拿剑的力气,我就一定会战到最后!”

没等那人先动手,萧景琰率先一剑劈向他,他已经山穷水尽除了拼最后一把没有别的办法。

这次来人显然功夫比刚才的好了数倍,萧景琰招招致命都能被他游刃有余的化解。

很快,萧景琰攒下的力气就消耗殆尽,动作开始迟缓。胸前的伤也因为这大开大合的打斗撕裂得更大,大口的呼吸却只带进肺腔阵阵辛辣之感,疼痛也让他渐渐失了握剑的力道。

“哐当!”

手里的剑被挑开,落到地上的声音仿佛是在萧景琰耳边敲响了丧钟。

“抱歉了。”

泛着寒光的金属毫无阻碍的刺向萧景琰胸前……

“光天化日郎朗乾坤竟然有人当街杀人?”

一道清亮的声音在萧景琰身后响起,带了戏谑,若是细听竟还能听出三分焦急。萧景琰睁开眼,只见眼前声音的主人一身白衣衣袂纷飞,脚尖在那剑身一点却仿佛带了千钧的力道,那把剑也随着他最后一个话音落下断成了两截。

那杀手似乎也被这一下惊到,站在原地不敢轻举妄动。

那白衣男子却看也不看他一眼,径自转身一个箭步上前把几乎站不稳的人拉近怀里,原本带着平静的眼中闪过七分心疼和三分杀意。

蔺晨在霍州久等萧景琰不到,就料想着该不会是出事了,急匆匆的就往来路上寻人。没想到刚出了霍州七八里路,就远远看见萧景琰的身影,飞身掠到跟前就看见这一幕,再看到他一身血污,面色灰败的模样,直想叫身后那人尝尝火寒毒的滋味!

“前辈……”

那黑衣人眼力还是有的,如此轻描淡写就断了他的剑,怎么可能是寻常人物,当下拱手恭恭敬敬开口。

“前辈?叫我前辈是不是我说什么你就做什么啊!”

蔺晨给萧景琰点穴止了血,终于睨了他一眼。

“自当遵命。”

“那就自裁了吧!”

萧景琰想笑,又怕牵动了伤口。

蔺晨倒是没再理身后的人,伸手去检查萧景琰的伤口。伤口险险避开心脏,因为没有及时清理再加上刚才的打斗已经开始化脓。

“这么深……”

其实再可怖的伤口蔺晨都见识过,可偏偏当这道口子出现在萧景琰身上,让他失了平日的戏谑淡然。

“前辈说笑了。”

偏偏身后的人还不识趣,聒噪的紧。蔺晨皱了眉头,脚尖挑起萧景琰落在地上剑握在手里,眼中真正闪了杀意。

谁知刚想动手,怀里的人蓦然一沉,竟是已经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景琰?景琰!”

蔺晨只觉心尖一跳,哪里还有闲心再管那个无关紧要的人,一把抱起萧景琰往霍州城掠去。

评论(24)

热度(6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