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now

【楼诚深夜60分】番茄炒蛋

我没有在黑大哥,我没有在黑大哥,我真的没有在黑大哥……

——————————————————————

“既然不满意我做的菜,那明长官就去找合您心意的人给您做吧!”

明诚手里的菜刀随手扔到了砧板上,话里带着怒气冲外面气定神闲看报纸的明家大少爷甩脸子。

明楼有点懵,他刚刚不过是稍微抱怨了一下他最近汤煲的有点咸了,青菜也炒的焦了点,还有早上的煎蛋煎的老了,一向顺着自己心意的阿诚竟然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炸了毛。

眼见阿诚看都没看他一眼就一步一步踩着楼梯上了楼,一种被忽视的感觉油然而生,从来没有人敢用这种态度对他!

“站住!”

习惯使然让明诚定在了楼梯上,却没有转身。

“明少爷还有什么吩咐?”

语气冲的让明楼心里不由就有些怒意,也没心思再细想他到底为什么莫名发脾气,上位者命令式的话冲口而出。

“去做饭!”

却没想到背对他的人哼一声,转了半张脸过来。

“我拿着新政府秘书那么点儿工资,干着高级管家的活儿,还要随时兼职明大少爷的私人厨师这么多年,我想给自己放个假不行么?”

阿诚从来没有这样给他脸色看过,明楼冷静下来,语气放软了些。

“我的私人厨师都撂挑子了,这不是要饿死我吗?”

“怎么会呢?我想76号肯定有人很乐意接替我这个工作的。”

皮笑肉不笑的说完,明诚再懒得理他,爬完了最后几阶楼梯回了房。

“砰!”

门被用力的关上,震的明楼耳朵发疼。嗅了嗅鼻子,明楼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酸味在空气里飘散。看来最近和汪曼春走得太近,惹他家小阿诚不高兴了,明楼笑着摸了摸鼻子,得想个法子哄哄才好。

从来信奉“君子远庖厨”的明楼头一次踱步进了厨房,阿诚切了一半的番茄还扔在砧板上,另一边的碗里放了两颗鸡蛋。

“番茄炒蛋……”

明楼记得阿诚小时候最爱吃这个,刚来明家的时候大姐心疼的不行,亲手做了一盘番茄炒蛋端到他面前,他亲手一口一口喂给他吃。大概是十几年来第一次吃到热腾腾的饭菜,那酸甜诱人的滋味就深深刻在了他脑海里。知道他喜欢,以后饭桌上只要有这盘菜明楼总是硬生生把它从明台手里抢下来放在阿诚面前,惹得明台直嚷大哥偏心。

明楼切着番茄就想到小时候的事,不留神就一刀切到了手指上。伤口不深,明楼简单处理了一下,回头看到砧板上两堆切好的番茄,有些愣。切的时候没注意,现在看过去,阿诚切好的那堆看上去大小基本一致,而且清清爽爽没有汁液流出来,而他明长官切的,有大有小,汁液横流,看上去惨不忍睹。

明楼皱了皱眉,索性一股脑全用刀撇进盘子里放在了一边。

鸡蛋轻轻碰上玻璃碗边缘,打进碗里,碎了几片蛋壳进去挑不出来也不管了。明楼一边打蛋,一边回忆着平日里阿诚做菜时的步骤,奈何从不进厨房的明少爷只能略微记起个大概。

先……倒油?

对!

等油热了……是先炒蛋还是先炒番茄来着?

“嗤——”

正想着,湿淋淋的手拂过铁锅上方的同时一滴水滴了进去,顿时炸开了锅。躲闪不及的明楼手上被溅了一滴油,疼的呲牙咧嘴。

先炒蛋!

赶紧把打好的蛋液倒了进去,奈何油放少了,蛋还没倒完就已经粘在了锅底,一股焦味扑鼻而来。手忙脚乱的把黑黑黄黄的鸡蛋盛出来,明楼已经觉得自己焦头烂额,情愿去76号和藤田芳政讨论人生。

炒番茄的时候,明长官汲取了教训,油倒的多了,也注意了防止被油溅到站的远了些,甚至记得了放盐。奈何番茄切得大大小小,结果自然炒的半生不熟。

关了火,明长官端着人生第一份番茄炒蛋走出厨房,就看见阿诚下楼来了。

阿诚在楼上就听见了厨房里像是打仗一般的动静,奇怪的下楼查看,没想到就撞见看上去灰头土脸的明大少爷端着一盘又红又黑又黄的不明物体放在了餐厅的桌面上。

“这是……番茄炒蛋?”

明诚很佩服自己能在那盘不明物体的身上看出番茄炒蛋的本体,再看自家大哥被割破的右手手指,被烫红的左手手背,不禁又好气又好笑又感动。

阿诚在明楼的注视下夹了一筷子送进嘴里。

油多了,腻的作呕;

蛋焦了,还嚼到了蛋壳,难以下咽;

番茄没熟,好吧,反正生的也能吃……

可是一想到从不踏进厨房半步的明楼竟然为了自己亲手做了一盘番茄炒蛋,嘴里的千滋百味就都变成了甜蜜。

“大哥……”

“不生气了?”

只是瞧着明楼一脸志在必得的样子,阿诚就又不想这么轻易的放过他。

“等你什么时候把番茄炒蛋做的和我一样了再说吧!”

于是公务繁忙的明长官只能在难得的闲暇里努力研究起了如何做出一盘好吃的番茄炒蛋。


评论(17)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